关于2023级拟录取博士研究生办理相关手续的说明
发布人:研究生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次数:1009

我校2023年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已基本结束,现对体检、档案转接、户口迁移、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等近期拟录取考生关注的问题予以说明。

一、体检

按照《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23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要求,所有获得拟录取资格的考生均须参加体检,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执行。录取考生入学后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体检,体检工作由我校校医院负责,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

二、档案转接

我校拟录取考生均为全日制非定向考生,录取后须全脱产在校学习,请自行下载打印调档函(附件1),77前将个人档案邮寄或送至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否则不予录取,邮寄可选择机要或EMS快递务必保证档案处于密封状态。

三、户口迁移

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相关要求,驻鲁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的新生可自愿选择将户口迁至学校所在地(如有最新文件,另行通知)。户口迁往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齐鲁工业大学。户口迁移证上的姓名必须与录取通知书上一致,身份证号码必须为18位。

四、党团组织关系转接

1、党组织关系

山东省内新生:党员组织关系通过“灯塔—党建在线”进行线上转接,接收党组织的名称为中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部研究生第一支部委员会

山东省外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入须持县级及以上党委组织部门开具的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抬头为“中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委员会”,去向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部。如需通过全国组织关系转接系统进行线上转接,接收党组织的名称应填写为中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部委员会

2、团组织关系

新生入学一个月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部将新入学的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入。团员本人或原就读学校团组织可登录“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组织关系转出。转入的团支部名称须严格按照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部研究生20231班团支部填写。831日前为申请期,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部未审核之前可随时撤销,录取单位的团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审核,此阶段,团组织关系暂时保留在原就读学校团组织,原就读学校团组织不得将已升学的毕业学生团组织关系转至团员居住地或户籍所在地团组织。所有转接工作按照《“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3.020216月)》(http://tuanwei.qlu.edu.cn/2021/0610/c3991a169849/page.htm)的要求执行。91日至930日为审核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部团委对接收到的各类转接申请完成审核操作。

五、联系方式

材料接收地址: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行政楼432办公室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531-89631824

为便于收件和材料安全,建议使用机要或邮政快递。其他未尽事宜,可来电咨询。

附件1:齐鲁工业大学博士研究生人事档案调档函.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