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研究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人:研究生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2126

518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在长清校区办公楼332召开研究生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院)长曹茂永主持会议并讲话,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院长(所长)参加了会议。

曹茂永肯定了2021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各招生院(所)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工作,做好一志愿生源的宣传动员工作,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他强调,要加强研究生教育质量建设,做到研究生教育规模与质量两手都要抓,各培养单位要积极推动研究生课程建设水平的持续提升,切实把好研究生培养的出口关;积极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共同做好研究生招生、培养及学科建设等工作。

会上,研究生处副处长高文红汇报了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2021年研究生复试录取中的主要经验、存在问题及警示,分析了研究生招生工作中需改进的方面,阐述了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思路及招生专业目录设置原则。与会人员对2022年拟设置招生专业目录进行了讨论。

研究生处副处长史岩彬就校(院)自2016年以来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情况做了简要梳理,进一步解读了《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结果处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就研究生培养质量把关,导师遴选及招生资格审核认定、研究生教材建设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说明,并对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相关制度和措施进行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