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24年调剂复试通知
发布人:研究生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08   浏览次数:4426

   一、复试基本条件

校(院)执行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A类考生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调剂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差额比例为150%。合格生源比例不足的,按实际合格生源数组织复试。如复试名单最后一名总分相同,则总分相同考生均进入复试。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不低于教育部统一规定的A类考生相应门类(专业)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总分、单科)。

   二、复试方式

2024年我校(院)所有招生学科(类别)均采取现场复试方式。

   三、复试时间安排

调剂复试报名及资格审查材料提交时间、复试(专业课笔试、英语听说测试、综合面试)时间为48-416日,各招生学部(学院)自行确定复试时间并向考生公布。

   四、复试资格审核

接受“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调剂复试通知并及时确认复试通知后登录“齐鲁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按要求提交资格审核材料并缴纳复试费。系统网址:http://yjsgl.qlu.edu.cn;用户名:2024+报名号;初始密码:身份证后六位。

复试考生需提前熟悉《齐鲁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复试操作手册》(附件1),具体操作流程见《齐鲁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资格审查材料提交说明》(附件2),提供材料包括:

1.《齐鲁工业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考生复试承诺书》(附件3

2.思想政治素质与道德品德考核表(附件4

3.居民身份证(正反面)

4.准考证

5.学历证(应届考生提供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自考生提供相应自考证明材料)

6.学历学籍核验结果(《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7.科研成果证明材料(发表论文、学术成果证书、专家推荐信等相关成果材料)

应届生还需提供大学本科盖章成绩单或自考成绩单;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考生还需提供本人入伍前的学历(学籍)材料、《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五、笔试

考生应于考试正式开始前20分钟携带复试通知书和身份证在指定教室参加笔试。书包、手机、智能手表、耳机等与考试无关物品均不允许带入考场。进入考场后按桌签位置就座,考试过程中不允许离开座位。

按要求在答题纸指定位置填写考生编号、身份证号、姓名等相关信息,未按要求填写的为无效答卷。笔试一律使用黑色签字笔答题,不得使用其他颜色,要保证字迹清楚、卷面整洁,禁止做任何与考试无关的标记。考务人员在规定时间发放试题,考务人员发出开考指令后,考生方可开始作答。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点规定的区域逗留或者交谈。考试结束前需在考点指定地点休息,不得领取手机等非考试用品。

六、面试

参加复试的考生需按学部(学院)要求时间提前30分钟到达指定地点抽签并参加面试。

七、复试费

复试费按照《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关于重新明确研究生招生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鲁发改成本〔2020616号)收取,每人180元。缴费方式:提交资格审查材料后,系统将进入缴费界面,考生可用支付宝扫码缴费,缴费成功后才能正式进入网上复试程序。缴费后因各种原因未参加复试者,已支付的复试费用不予退还。食宿及差旅等费用自理。

八、体检

录取考生入学后须参加校(院)统一组织的体检,体检工作由我校校医院负责,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

九、复试违规处理

研究生复试考场规则(附件5)和考试纪律依照国家关于初试文件规定和标准执行。考生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或有违考试公平、公正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构成违法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其中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十、注意事项

1.未按时报到或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及拟录取资格。

2.考生要确保所提供材料真实有效,学校将严格审查,对不符合复试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取消复试资格。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表须考生档案所在单位或学习、工作所在单位盖章。应届生由所在院系学生管理部门盖章。档案在人才交流中心的考生,如人才交流中心无法盖章,可到本人户口所在地的居委会或街道办事处签字盖章。

4.学校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

联系方式:0531-89631824

附件下载:https://mp.weixin.qq.com/s/EH9IGnAHfxJIU5llgdj5AQ